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教育 >> 正文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我校法律援助站师生参与开展服务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文法学院 | 编辑:孙艳茹 | 2018年11月09日 09:25 | 点击数: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为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农民工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河北工程大学法律援助站师生携手校工会举办了服务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活动的现场,师生们向农民工和各界群众免费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并开展了义务法律咨询。针对劳动合同、工资发放、社保、工伤尤其是子女上学问题等农民工最为关注的法律问题,师生们为大家做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温暖热烈。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此次服务农民工普法宣传行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支持和赞扬,更得到了农民工的认可与肯定。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增强了农民工的维权意识,让他们知法、懂法、守法,在遇到困难时,有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合理表达利益诉求。据悉,“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服务农民工系列活动,活动由工程大学法律援助站师生及校工会干部组成5支服务小分队,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农民工工作生活一线,结合实际宣讲解读劳动合同、社会保障、婚姻家庭等和农民工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送法上门。今后活动还将陆续展开和推进。

更多宣传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