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教育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 编辑:宣传科 | 2018年11月30日 10:59 | 点击数:

机关党委,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根据学校2018年度普法工作要点和市法宣办《关于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12月在全校集中开展宪法宣传月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二、时间安排

2018121日——1231

三、主要任务

(一)抓好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教育

1.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一次宪法专题学习活动,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学习宪法、带头上一堂宪法课。

2.组织新任职的领导干部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已就职的领导干部要重温宪法誓词,不断强化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觉。

3.根据市法宣办安排,举行处级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组织好师生宪法学习教育

1.通过“三会一课”、部门会议等途径,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宪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2.举办辅导报告会、讲座等,帮助师生加深对宪法修改的认识和理解。

3. 组织“宪法晨读”活动,通过营造仪式感,让学生感受宪法的尊严。

4.通过征文演讲、知识竞赛、法治辩论、模拟法庭、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将宪法教育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培育校园宪法文化。

(三)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1.组织普法宣传队,参加全市“12·4”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2.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宪法专题宣传活动。

3.充分利用网站、校报、新媒体、LED屏,展板、法治文化墙等形式开展深刻、生动、鲜活的宪法宣传教育。

四、活动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

各单位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于1228日前将总结(包括文字资料及照片)电子版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uanchuan@hebeu.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81130

更多宣传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