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的通知

来源: | 编辑: | 2017年10月09日 18:31 | 点击数:

机关党委,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系列报道,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学习事宜安排如下。

  一、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组织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完整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进一步提高对确立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重大意义的认识。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深研细学,带头躬身践行,发挥维护核心、跟随核心的表率作用。

  二、党委宣传部要牵头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作为学校当前迎接十九大重要内容进行展示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充分运用好校园网、校报、广播台、微博、微信、QQ等校园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在重要版面和节目中开设专栏,连载系列采访实录和系列报道,及时转载中央主流媒体的重要稿件和重要评论,刊发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阶段性成果,生动活泼地展示学校各单位学习进展和成效。

  三、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通过党员学习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特别是青年教师、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名党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历练成长经历和艰苦奋斗精神,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补钙”“加油”。

  四、校团委、学工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结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交流,组织开展演讲、征文、讲故事、宣讲、微视频征集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为我党领袖的心路历程。要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广泛组织开展专业实习、社会调查、公益活动、支援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鼓励青年学生在实践中践履工程人精神,从具体事情做起,扎扎实实为国家为社会干实事做好事。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毕业生积极投身攻坚一线,努力奋发作为,在基层广阔天地中增长才干。

  五、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深入挖掘青年习近平奋斗经历所蕴含的育人元素和德育资源,统筹课程资源开发和课堂教学改革,通过讲故事、讲案例等形式,把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历程生动地呈现在课堂教学中,教育引导大学生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深入基层一线、投身社会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思想品德。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系列采访实录和系列报道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准确地理解基本观点、精神实质、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激励广大师生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在推进新校区建设、“双一流”及各项改革攻坚中建功立业,为早日建成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中共河北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7年9月26日


更多宣传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