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览 >> 正文

部门简介

来源:综合科 | 编辑: | 2018年04月13日 17:14 | 点击数:

  党委宣传部是校党委主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能部门,是校党委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参谋部、工作部,是全校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校园文化、精神文明工作的主管部门,主要职责是:

  1.规划、开展学校整体宣传工作,指导协调基层单位宣传阵地、队伍建设。

  2.组织开展重大新闻宣传报道活动,统筹协调开展对外宣传工作。

  3.负责《河北工程大学报》编辑出版,学校新闻网、官方新媒体管理及日常更新。

  4.负责学校新媒体联盟管理,指导大学生传媒中心所属社团建设。

  5.开展学校新闻发布工作。

  6.履行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职能,开展网络舆情日常监管、分析研判,突发网络舆情处置管理。

  7.负责学校宣传画册及其他相关宣传品策划、编辑及制作,形象宣传片策划、拍摄及更新管理。

  8.指导协调全校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队伍建设,负责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服务工作。

  9.履行学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师生思政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职责,规划部署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评选推广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

  10.履行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部办公室日常职责,统筹协调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年度考核开展专项督查。

  11.牵头开展学校网络教育名师评选表彰活动。

  12.履行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职责,统筹协调全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教育工作。

  13.统筹协调实施以大工程文化为引领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牵头开展“一院一品”特色文化品牌建设。

  14.负责学校文化标识管理,统筹协调制作推广学校相关文化产品。

  15.履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日常职责,统筹协调、推动实施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16.指导协调全校文化文明宣传阵地建设,负责学校文明网管理及日常维护。

  17.牵头评选文明学院、文明处室,推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培育评选推广优秀文化成果。

  18.统筹协调实施全校校园氛围营造,利用重要纪念日开展纪念活动。

  19.负责校展室、宣传橱窗的日常管理与布展。

  20.负责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

  21.完成学校党委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 组织机构

更多宣传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