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党政领导干部上思政课工作的通知

来源:思想理论科 | 编辑: | 2022年03月03日 14:25 | 点击数:

各相关部门、各学院:

根据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制度(校党字〔2021〕13号)》要求,现就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党政领导干部给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授课时间

即日起至3月31日。

二、课时要求

校党委书记、校长至少讲授4个课时;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至少讲授2个课时。

三、授课内容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师生员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等体育盛会、体育赛事,激励师生敢于拼搏、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深入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师生员工将信心和决心凝聚到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上来,为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四、组织实施

1.校党委书记、校长讲思政课由党委宣传部及承讲学院负责实施。

2.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讲思政课由联系学院或分管单位负责实施。

3.党委宣传部负责整体统筹,教务处做好教学管理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好集体备课和讲稿核定、审查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做好安全防范。各实施单位要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有序落实思政课工作,保证课堂安全。

2.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各学院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学院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本学院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学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授课人员要对授课相关事项及讲稿亲自审定、亲自把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

3.加强宣传报道。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学校新闻网、新媒体平台,做好领导干部上思政课的宣传报道。

4.按时报送材料。党委宣传部会同校纪委将对领导干部上思政课情况进行督查。请各教学实施单位及承办校领导思政课任务的单位(部门)及时提供以下材料:

(1)上课3日前,将上课计划表(附件1)发送至校纪委邮箱:jiwei@hebeu.edu.cn,联系人:尹海魁, 电话:3969280。

(2)4月8日前将教学情况(附件2授课情况汇总表、附件3总结报告)报送到党委宣传部。纸质材料送到思想理论科(行政楼348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xuanchuan@hebeu.edu.cn;联系人:赵春霞,电话:3969223。

附件:

1.河北工程大学党政领导干部上思政课计划表

2.河北工程大学领导干部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情况汇总表

3.河北工程大学领导干部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情况总结报告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3月3日


更多宣传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